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

态度决定一切。米卢的这句话,绝对是真理。

我总是天真的以为,所有的东西,我该有的就会有,是我的就会是我的。只能说自己很傻很天真。同样一件事情,人家积极的去面对,把握好每一个机会,而我却不屑一顾,总想着机会来找我,总想着这些事情非我莫属。到头来,却是一无所获。努力的人,有准备的人笑到了最后。

我也不知道我在逃避什么。听到一句话说,自恋的人都是自卑加自信。我自信我的能力,却又在和人打交道的时候自卑起来。自己陷在一个封闭的圈子里,总想着被别人拉出去。却不知,凡是陷入到这个圈子中的人,大都在努力的逃出这个圈子,而圈子外的人只会看到那些努力的人,给那些努力的人以机会。

看来,很多事情都是符合这个道理。从工作,到找工作,到学习,到游戏,到谈恋爱。处于主动的地位,只有果断出击,才能收获目标。守株待兔,只有坐以待毙。不是所有人都想诸葛亮般,等到一个三顾茅庐的主的。

凡事要努力,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。

没有评论: